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培训研讨会通知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17 

为进一步商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的工作推进,促进联盟内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提升高校图书馆相关人员的专业能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拟于2019年9月23-28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分别召开“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2019年年会”和“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第二届培训研讨会”。

年会主要面向联盟内各成员馆馆长或分管馆领导,讨论联盟下一步需推进的工作。培训研讨会将聚焦知识产权信息中的专利信息,邀请在专利信息服务研究及实践方面有精深造诣的专家,组成阵容强大的专家团队,理论结合实践进行授课,并辅以案例分析、工具学习、上机操练、完成作业、互动研讨、小组汇报等内容环节,使与会人员了解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专利信息服务的新特点和新要求,掌握开展满足高校主要需求的各类专利信息检索、利用和分析评议工作的具体流程、操作方法和实用技巧。

现就会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安排

1.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2019年年会

参会对象: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各成员馆馆长或分管馆领导,申请加入并已提交“联盟成员单位申请表”的观察员馆馆长或分管领导,原则上每馆1人参会。

会议内容:讨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需推进的工作;审核观察员馆加入联盟事宜。

会议时间:2019年9月23日下午报到

2019年9月24日9:00-18:00联盟年会

会议地点: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中关村报告厅

 

2.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第二届培训研讨会

参会对象: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及联盟外单位,联盟成员单位每单位最多限报3人,联盟外单位每单位最多限报2人。为保证会议实效,会议规模控制为140人,额满即止

会议内容:以实质性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服务能力为宗旨,研讨会主要分为五个模块:

1) 理论方法:讲授专利信息检索、利用、分析评议的理论、方法和流程;

2) 案例剖析:针对具体案例,介绍高校专利信息服务及分析评议工作开展的特点、要求、思路、方法和重点难点;

3) 工具学习:就实务涉及的主要工具和分析软件进行具体讲授;

4) 操作技巧:对专利信息检索、数据处理、分析方法、图表制作等涉及的操作技巧进行演示与演练;

5) 学习汇报:每人完成作业,并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一份简单分析报告,汇报过程和内容,并由专家进行点评。

会议时间:2019年9月25-27日;9月24日报到,9月28日离会。

会议地点: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校区综合2号楼。

二、会议费用

1. 会议注册费:年会不收费;培训研讨会1200元/人(联盟成员单位);1500元/人(联盟外单位);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 支付方式:汇款具体信息如下:

户名

大连理工大学

开户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大连栾金支行

银行账号

21201501910050000923

汇款信息备注(必填)

知识产权+汇款单位+姓名

三、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报名截止:请于2019年8月31日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一)发送到指定邮箱;

联 系 人:韩放,电话:(0411)84986409 13942084950;

李晓利,电话:(0411)84986409 13942827171;

邮箱:tsg@dlut.edu.cn。

四、报到时间及地点

1.年会:

9月23日(周一)13:00-20:00,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大厅(高新园区黄浦路507号)。

2.研讨会:

9月24日(周二)13:00-20:00,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大厅(高新园区黄浦路507号)。

9月25日(周三)8:00-8:30,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校区综合2号楼(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交通路线见附件二。

附件一:2019年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年会暨第二届培训研讨会——参会回执

附件二:2019年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年会暨第二届培训研讨会——交通路线

附件三:2019年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年会暨第二届培训研讨会——议程安排

返回

© COPYRIGHT 2018.
Alliance of University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formation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