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上海交通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暨与闵行区签订共建协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01 

2019年6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暨与闵行区科委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闵行区副区长吴斌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王伟明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李丽与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陈进教授共同签署双方合作共建“中心”、开展科技信息服务的框架协议。

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7月,于2019年3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授予的全国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资质。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及强大的智力资源,致力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与科技发展提供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的信息服务。

1

揭牌仪式(图中左一为吴斌,右一为王伟明)

2

揭牌仪式(图中左一为吴斌,右一为王伟明)

此次闵行区科委与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共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科技信息服务,将依托闵行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等平台,由区科委整合区域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需求和资源,给予相应政策,由“中心”为区域创新主体提供各类科技文献服务,包括专利检索、专利分析评议和知识产权信息素养培训等,更好地发挥中心资源与智力优势,辐射并服务社会科技创新。

3

签约仪式(图中左一为李丽,左二为陈进)

4

签约成功(图中左一为李丽,左二为陈进)

此次揭牌和签约仪式以嵌入“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为梦启航’主题宣传活动”的形式开展,该主题活动由闵行区人民政府主办,聚集了区域内重要的创新主体,为中心开展区域信息服务搭建了良好的宣传推广和交流平台。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返回

© COPYRIGHT 2018.
Alliance of University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formation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