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首页
“专利申请前评估专题会”圆满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25 

2022325日,由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主办、同济大学图书馆承办的“专利申请前评估专题会”顺利召开。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专题会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来自120余所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330余名同仁相聚云端,就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如何开展好“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午的专题会由浙江大学图书馆田稷副馆长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知识产权研究发展处林烨副处长、华中科技大学甘友斌副馆长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王丽萍副馆长分别做了专家报告。林烨副处长讲述了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的发展现状,以西安交通大学为试点案例,详细讲解了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的工作方案,介绍了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多个高校在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并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开展该项工作指出了路径和方向。甘友斌副馆长和王丽萍副馆长通过专题报告深入探讨了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工作的内涵、评估指标体系及模型、评估方法及流程、专利分级分类体系等内容,并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的实践案例。


返回

© COPYRIGHT 2018.
Alliance of University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formation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