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盟动态  /  正文
首页
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2020年年会暨第三届培训研讨会上的致辞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尊敬的张主任、陈主任、冯司长、慎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由于疫情影响,我们相聚云端,共同迎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2020年年会暨第三届培训研讨会”。我代表浙江大学向出席这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1897年以来,浙江大学走过了123年的发展历程,在兴学图强中诞生,在抗战烽火中崛起,在国家建设中奉献,在四校融合中跨越,现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今后将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和创新型大学。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我国要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决胜未来,高校作为创新与育人最佳连接点,是我国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原始创新的主渠道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高校图书馆拥有创新发展信息服务所需要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因此,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将此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次培训研讨会由我们浙江大学图书馆承办。浙江大学图书馆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图书馆之一,其图书馆数字化文献资源居国内高校图书馆前列,拥有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全国首批专利文献服务网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提供了有力保证。

与兄弟高校图书馆一样,浙江大学图书馆在服务学校创新发展过程中,也逐渐形成了自身特色和竞争力。比如:服务管理决策,积极参与学校“创新2030计划”、“高峰学科计划”等重大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实施;服务科研创新,积极融入学校创新生态,支持协同创新,助推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产业,努力助力经济发展。

本次研讨会聚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能力提升,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专业人员的培育,以及同行之间交流、互鉴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校荣幸承办了这次会议,希望参会的老师们深入研讨交流,认真培训学习,共同探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创新模式,探索新思路,寻求新突破。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并再次祝愿在座的各位老师培训期间安康愉快!

返回

© COPYRIGHT 2018.
Alliance of University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formation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