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会员风采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河北工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04 

1

2020年12月2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以及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中心主任孙卫忠,副主任李俊林,图书馆副馆长张剑军以及信息服务部全体馆员参加了这次学习。
      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刻体会到我国从国家战略高度重视和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了大家对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学习,对提高中心工作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运用到今后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当中,为高校和地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的服务,为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继续努力奋斗。


返回

© COPYRIGHT 2018.
Alliance of University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formation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