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联盟  /  专家委员会  /  正文
关于联盟
朱雪忠
同济大学 首席学术顾问
简介:

  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兼任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等。

  主持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免于评审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结题验收被评为“优”)以及国家教育部、司法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资助的30多项知识产权研究项目,参加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及《国家中长期(2006-2020)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战略研究并获表彰,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科技成果与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技术”。

  在《中国法学》《管理世界》《日本知財学会誌》、International Review of Industrial Property and Copyright Law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有的被SSCI收录),出版《知识产权协调保护战略》《国家资助发明创造专利权归属研究》《知识产权管理》等专著、教材。

  主持的科研项目中获教育部二等奖2项、国家知识产权局二等奖3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所撰写的专家建议获中央主要领导人重要批示。

© COPYRIGHT 2018.
Alliance of University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formation Service.